12/6 (日)
總之就是很不要臉的去考了日檢一級
這次考場還是一樣在鳳新
不過因為是下午開始考
所以就沒有跟暑假一樣的趕車問題
搭火車到高雄站再轉搭捷運到鳳山西站
等了十分鐘公車還是沒來
索性找人一起搭計程車
瞄準手上有拿日檢相關書籍的就對了XD
很快的2+1+1,lucky~

從1:40開始考
出來天已經完全暗了~

文字語彙:
感覺まあまあ,但是沒把握~"~
不過還好有懂漢字的優勢,不然應該會更慘~

聽解:
前面圖解完全不行啊~Orz
聽的出在唸什麼,但是就是聽不懂意思...
後面沒圖的有比圖解好"一點點",但還是不行....
最後一題很歡樂!!XD  後詳~

讀解、文法:
這次先從文法開始寫
不過幾乎都沒背起來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
文章又臭又長,而且每個選項都讓我好猶豫...Orz
到最後還快寫不完...
這部分應該會是最慘的,有100分就要偷笑了~

這次一級檢定引起最多話題的應該就是聽解最後一題了
在PTT的聲優、希恰、日本語版都有不少討論(連2ch也有)
而且題目居然當天晚上就流出了@@"
我是沒看EVA啦
不過這是怎樣XD

剛開始的"隊長!!"+背景音效我就已經在忍耐了
可是到了那句"Asuka!!"真的就不行了!!XD
聽說很多考場也都是在這裡爆笑出來的!!

翻譯:(轉自希恰-Rhevas)

男:隊長!! 第二次防衛線已經被突破。巨大怪獸正朝著中央管理系統而去。在這樣下去只能撐得了30分鐘!!
隊長:現在能派出的モビルファイター(mobile fighter)有哪些?
男:目前只有零號機
隊長:沒辦法了。派出4號機吧。
男:4號機的測試還沒結束,而且沒有任何可以操縱的駕駛員。
隊長:只有零號機是無法阻擋怪獸的入侵的。我來駕駛吧。
男:隊長自己操縱嗎?可是你的傷勢會讓你承受不了4號機的加速的。
女:我來駕駛!!
隊長:Asuka!?
女:我來的話,就可以駕駛4號機。拜託你隊長,讓我出擊!
隊長:可是你還在接受訓練啊。現在不是派小孩子出場的時候。
女: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!
男:喂! Asuka,等一下!
(4號機發射準備完成。)
隊長:Asuka,拜託妳了。

一整個熱血~
不過那個Asuka才是重點啊XD
好險這題是放在最後面
不然看接下去要怎麼寫XD

也總算是考完了
雖然很難還是希望可以過
話說前幾天還夢到自己考了281分XD
不過如果真的過了就對不起那些認真準備的同學了...(準備不足的意味)


考完出來和子茵會合後
正當我們在考慮要怎麼去捷運站時
遇到了昀哥~
結果昀哥一開口就說"聽力有子安!!"XD (我根本聽不出來...)
後來就一起搭著免費的公車到捷運站→火車站
和昀哥分開後和孟潔會合
這時剛好有一班北上的區間
於是我們三人就衝刺了起來
(第四月台好遠...= =)
剛剛好趕上~呼~
一個半小時的車程
雖然是B班的同學,還不太熟識,但還滿有話題聊的~^^
指が細くて綺麗だと褒めてくれて、うれしかった~(´ω`*)
ありがとう、子茵さん~

新型的區間車位子很少
到了新市時終於有位子了~(我也快下車了...Orz)
然後我往斜前方一瞄
咦? 那位帶著口罩的人怎麼有點眼熟?
........ちょ!! 是馨瑩!!w 真巧~XD

本來想說這次去考會一個人去
不過還好到最後還是找到了同行者~
謝謝你們~:D

等二月中放榜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snoibasho 的頭像
    wtsnoibasho

    wtsnoibasho的部落格

    wtsnoiba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