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曾經失去過,
心愛的玩具、喜歡的人、朋友....等。
而我則是失去了朋友,
那種心痛的程度真是無法比擬,至今回想起來,心依然會淌血。而同樣的事件,卻讓我硬生生的經歷了兩次,可說是刻骨銘心啊!!

我們曾是國小最要好的三劍客,不管到哪裡總是形影不離,即使分開了,各自上了不同的國中,我們還是會通信,告訴對方自己的近況。被包圍在幸福空間的我,渾然不知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。

某一天,放學回家後,一如往常的接到她們的來信,我很欣喜的拆開信件,但,當我看完信件後,心情立刻跌到了谷底,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們突然說要分手,明明好好的,一點徵兆也沒有,就這樣結束了長達五年的友誼。

那段時間我真的很心痛,心情也很低潮,腦袋瓜中充滿了上千萬個為什麼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回信整個人真的像個無魂的軀體,我開始逃避,逃避問題、逃避人群,忽視心痛的感覺。但,真能如我所願嗎?

時間一天一天地過,我的心情卻沒有因為逃避,而得到一絲絲的快樂,反而是越來越沉重,我開始思考著。這麼多天以來,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去正視這些問題,也提起筆寫下最後的一封信,算是對這段友誼做一個結束,雖然,這不是一個好結局。

至今,我不再去想為什麼了!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,這件事也沒有誰對誰錯,而我也沒有太大的遺憾,畢竟,我是用心去經營這段友誼,為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,沒有一個美好的結局。

這一次的失去,雖然讓我對朋友有了恐懼,但,我想我可以克服,我很願意去嘗試與接受各種考驗,這樣的人生才會精彩,用一些缺陷去表現另一個美。也因為這一次的失去,讓我成長了不少,就讓那一段友誼沉放在我內心深處,以往的種種美好,就讓它變成我最好的回憶吧!

=====
此篇文章節錄自 南縣青年第53卷2期P60
作者-明達高中 蔡玉珊

=====

感慨無限....
{###_s7704132002/12/1497843586.jpg_###}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snoibasho 的頭像
    wtsnoibasho

    wtsnoibasho的部落格

    wtsnoiba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