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知道不可能有誰專屬於自己,卻還是覺得寂寞,自己真的好自私。」


朋友們四散東西,就連死黨也不例外。距離產生的迷惘感一點一滴被放大。誰不曾迷惘過?每當靜下心來,像錄影帶似的播放我們那一群的回憶,但雙眼一睜開,現實總是殘酷的,大家又是在各自不同的世界裡玩。

有時,我會突然很懷疑我們那段哭過笑過爭吵過的回憶,究竟是真實,還是虛幻?該說的,不該說的,想說的,不想說的想理會的,不想理會的,一切都不重要了。所以當死黨們約我出去玩時我還是會開心,在你們面前我又是那個你們認為樂天開朗的女孩,是了,就是你們原本認識的那個女孩。只是,偶爾思緒會無去無從。

就像迷宮一樣,我只想找到出口,呼吸新鮮空氣。十年的朋友,感情能到多深呢?十年,對於十六、十七歲的我們而言,這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。長到好像會忘了最初的感動。

我們都變了。對呀!誰不會變呢?忘了怎麼笑怎麼哭,我變的麻木不仁。但,我確信我知道,友情的意義並不是膩在一起。我逼自己去忘記。但是,淺意識裡,卻還是在意。自己好寂寞。

就在我深深悲傷之際。你們都看到了。所有開心的不開心的,都拋到一邊去,那一夜,我們都看到了彼此的真心。只要那份心情還在,就能代表永恆的永遠。你們輕易否定掉我定義的「曾經」。

我們,四個人的十年,我終於堅定那不是曾經。即使我年輕,也忽然覺得十年,一下子變的好短。我向前看,迷惘不再,縱然我們早已分道揚鑣。但只要一回頭,就有三個微笑面對我,讓我擁有家以外的溫暖。

十年來,你們在我心中的地位誰都無法取代。我不後悔我這一生認識你們這三個人,一路有你們相伴,我不孤單。

==========
節錄自 南縣青年第53卷2期P62
作者-鳳和中學 大提琴

======
這篇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~{###_s7704132002/12/1497843586.jpg_###}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snoibasho 的頭像
    wtsnoibasho

    wtsnoibasho的部落格

    wtsnoiba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