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
看了許多文章
不論是書上、報紙上、還是網路上的都有
而這些文章
也都讓我想了一些問題和領悟到了許多事情

我想說的是
其實有些東西(文字)的涵義並不是就是它字面上的意思

例如:
「我們之間的距離很遠」這句話

單就字面上來看的話 意思是:
「我們隔的很遠」指的是長度(cm、m、km)

但是大部分的人看到這句話 就會解釋成:
「我們的心隔得很遠」指的是感情、感受方面

這就跟它字面上的意思完全不一樣了
反過來說
也是如此~

文字的涵義是什麼
其實都是看你怎麼想

你往好的方面想
它的涵義就是好的
你往壞的方面想
它的涵義就是不好的

這就像在泡茶一樣
茶壺就是你的腦袋
而茶葉就是你的思考方向(方式)
你加入了什麼茶葉
就會泡出什麼茶來

當然
有時候你想出來的答案
或許也不是它多種涵義裡面的一種

就像是
你拿了放在紅茶罐裡的茶葉去泡
但是它泡出來卻是你不想喝的普洱茶~

為什麼會這樣?
原因是茶葉放錯罐子了~


嗯~
就是這樣~
我也不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
是否能傳達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

你看懂了嗎?
你所看到的意思
是否就是我想傳達給你的呢?

開始泡茶了~
(泡茶...
也有很多意思喔~
看你怎麼想啦~^^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snoibasho 的頭像
    wtsnoibasho

    wtsnoibasho的部落格

    wtsnoiba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