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花開 驪歌響起
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
這一天 我們畢業了

剛進入昏暗的禮堂
腳踏上紅色地毯的那一瞬間
心中真的有一鼓無法形容的感動~

導仔的演講
感動到我了
淚水忍不住滑落了5.6顆...

到了唱惜別歌
眼淚更是像雨滴一樣
不停的流下....
那時 惜別歌真的唱不下去
停止了一會兒後
我還是忍著感傷
用那難聽的聲音
用力、大聲地唱完了惜別歌...

獻花時間
陷入了瘋狂狀態
老師們卻都...走光光了...

步出了禮堂
穿過學弟妹們的花圈
我 畢業了...

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好快
三年
一下子就過了
感覺
穿著國中制服到善化高中去報到
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...

升上二年級
離開了毛毛
剛踏入二年一班時
發現沒半個熟識的人
我封閉了自己的心

平常除了有人問我問題之外
根本不會開口說話
就像個自閉兒一樣...
能聽到我的說話聲和笑聲
也只有在中午吃飯時間
毛毛她們過來的時候...
體育課
也是自己一個人在玩...

在二年一班裡
我第一個認識的人是頌慧
因為換座位時常常坐在她周圍
掃地區域也是跟她在一起
純真無邪的她
總是會用她那天真可愛的聲音跟我聊天
讓我開始有了一點點存在感~

第二個人是敏菁
那時候在我的眼裡
她就好像是全班的中心一樣
平常周圍總是會有很多人圍著
也常常能聽到她那開玩笑式的對話和開懷的笑聲~
有一天 我被她"開玩笑"了
那時候 我就像是個天真的小孩子一樣想著:
「她在跟我玩耶~第一次有人跟我玩~我好高興~>////<」
於是我開始去記著大家的名字
想去認識大家 想去跟大家玩在一起
就像個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
我也想像她一樣 被很多人包圍著~
我開始改變自己...

然而
我做到了!!
現在
我可以跟每個人聊的昏天暗地、講最冷的笑話、演手裡劍小戲碼
露出最開懷的笑容~!!
也在今天
跟著大家一起瘋狂、一起畢業!!


Messages for you :
(不管你們看不看的到)

曉弦(日本人):
為什麼我們會烤得如此的焦?
(都變灰了~難道是因為沒加"四季"的關係嗎?XD)
大概是因為都對"日本"有興趣吧~^^
啥時烤焦的呢?
老實說我也忘了~^^"
但是很肯定是畢旅之後!!
很喜歡跟妳聊天(尤其是有關日本的)、說笑、演小戲碼
總覺得跟妳說話的時候
到最後都一定會變成在搞笑~^^
(I like it!! ̄▽ ̄)
謝謝妳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
也謝謝妳願意跟我泡那些茶
那才是真的"絕品好茶"啊!!
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ね~^^

臘腸(腸兒):
妳是一個熱心的好女孩
總是幫忙班上處理很多事情~
三年級時
妳坐在我周圍的次數變的很多
雖然有時候我的冷笑話妳都覺得不好笑...
謝謝妳常常幫我解答課業上的問題
謝謝~^^
上大學之後也要好好努力喔~

黛汎:
嘿嘿嘿~
會認識妳也是因為常常坐在妳周圍啊~
妳總是會在發現我有什麼不對勁的時候就立刻跑來關心我
當我說沒什麼的時候妳就會說:「賣ㄍㄝˋ~」^^"
謝謝啦~!!
我也想知道最真的妳啊~
等待妳的網誌再開~

薇馨:
妳很會關心和照顧別人~
這也是妳最大的優點~^^
但有時候也不要照顧過頭了
不然妳會吃虧的啦~> <

琳雅:
會認識妳是因為妳那特有的氣魄和鉛球比賽還有妳的關心
妳當風紀股長真的很適合~^^
還有
平常妳的關心
就算是只有一句「妳有沒有怎樣~?」
都會給我大大的鼓勵和感動~
妳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有義氣的大姐頭在對待小弟一樣~^^
謝謝!!

家鳳:
嘎鳳啊~
妳的台語真的是好的無可挑剔啊~
還有
沒想到妳也這麼會搞笑喔~=3=
最後一次換座位真是太幸運了
居然能坐妳前面
好讓我每天至少能跟妳說笑兩、三次
ㄉㄜ下哩ㄟ叫狗啦~!!(台:多謝妳的照顧啦~!!)

胡小白藝齡:
喜愛動漫的好姊妹~
妳的畫超可愛的啦~
等妳的繪本出版喔~^(+++++++)^

雨之:
之前(很久之前)坐在妳後面
謝謝妳主動教我數學啦!!
我發現妳說話其實還滿可愛的嘛~
尤其是和思含們在開玩笑時~
很喜歡看妳和思含在吵嘴~
超有趣的啦!!^^

越南:
........
雖然你是越南人
也要好好學中文啊~
咬字要清楚~!!
XD

淑惠:
雖然坐妳旁邊
也是很少跟妳說話~
笑起來很可愛的黑美人~>0<

湘婷(阿呆):
雖然一年級時和妳同在十班
但是變熟
也是升上二年級之後
平常和妳一起走在路上
都一定會去遇到妳認識的人(學弟妹)
真是讓我羨幕不已~> <
在我的觀點 妳最大的優點是-很有責任感
不管是副班長還是小老師的工作
妳都能完美的完成、不拖泥帶水
例如:誰的考卷沒交 妳就會立刻去催交~^^
平常也受了妳許多的照顧~
謝謝啦~^^

蓉芝(D):
不管何時
就算別人是在損妳
妳也總是最那最特別的笑聲回應
最喜歡妳那滿臉笑容的時候啦!!

文娟(阿娟):
我們的熟識
沒錯!!
就是從補習班開始的啊!!
接下來的晚自習
也要麻煩妳多多關照啦!!

熊(くまちゃん):
雖然數次都坐在妳周圍
但是熟識
卻是從去年11月才開始的!!
謝謝妳在12月的大危機扶持著我走過來
那時如果不是妳的鼓勵
現在不知怎樣了...
謝謝!!
妳也要加油啊!!

頌慧(小可頌):
就如上面(很上面)所說的~
謝謝妳啊~
妳那可愛的聲音
真的是讓人"凍未條"啊~>////<

錢(米斯瑪妮):
奔跑吧!!
陽光少女!!
謝謝妳平常的鼓勵啦!!
沒想到以後在學校就不能見到妳了~QQ
指考好好拼啊!!

阿花:
我想說的都寫在畢冊上啦~^^
妳的畫也都超可愛的啦~
Q版的喔~

藍ㄅ:
我想我們會熟識
是因為祺仔吧~
嘿嘿嘿~
"拍謝"就是因為妳而來的啊~
謝謝妳...
總是離我那麼近~>////<

如玉(阿米巴):
想當初
在同一片掃地區域
我們相遇啦~
(一個愛的火花...不對!!一個友誼之芽 開始萌生啦!!)
之後又因為校外教學
我們交換了彼此的小即
一片高級的松板牛肉放在架上開始烤了!!
妳看看
現在都烤成灰了
這要怎麼吃咧!?
妳說說看啊!!妳說說看啊!!
原本以為妳是一個文靜女
沒想到真面目卻是既簡單又愛說冷笑話的新團體-HATCH 的隊長~=3=
好了~開玩笑到此~
謝謝妳肯相信我 總是把妳的內心話說給我聽
謝謝!!
我的目標
雖然離我很遠
但是我不會放棄
就像那個體操教練說的:
"你可以服輸 但是不可以認輸 一旦放棄了 就永遠無法成功"
我會盡我的全力
妳也要盡妳的全力
加油!!

敏菁:
就如上面(很上面很上面)所說
感謝妳~
如果不是妳那不經意的玩笑
也不會有現在的我
因為妳
我改變了很多很多~
妳是一個很好的聽眾和建議者
謝謝妳給了我很多"第一次"
也謝謝妳兩年來的照顧~
謝謝!!

煜晴:
謝謝妳在二年級時
體育課的陪伴
如果沒有妳
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比較好...
謝謝~

小白:
想當初我也跟你一樣
但是
希望你也可以改變自己!!
你要加油啊!!

TAKO桑:
最近你總是讓我欣賞到一幅"母子和樂融融"圖
以後就看不到了...唉~> <
歷史高手!!

妖:
你畫的圖真的都好寫實啊~
而且都很有特色
別人模仿不來的啊~

曾34:
你講話真的很風趣
都會讓人不禁"噗茲"一笑!!
而且很有創意~
"花心"這個缺點要改一下比較好...

原住民~:
藍ㄅ的好姊妹~
你的鬍子好性格喔~
哇尬意啦!!
我的觀點:
最大優點-單純、善解人意

宇昌兄:
體育強人!!
總覺得你就像小孩子一樣活潑好動
看你和體育老師在吵嘴
總是惹來全班哄堂大笑~^^

小魏:
沒想到國中畢業之後
我們還能再度同班~^^
算我們有緣啦~

毛毛:
自從三年級
妳離開補習班之後
我們見面的次數真是少之又少
感覺
妳也變了很多~
雖然上大學之後能在見面的機會又更少了
但是
妳也不可以忘了我喔~> <
我會常常問候妳的~^^
指考加油~

祺仔:
嗯.....
好好讀書~
不要辜負了妳爸爸的期望了~

炒麵:
沒想到妳今天居然奪走了我的first kiss~= ="
謝謝妳三年來
放學~回家這段路的陪伴~
謝謝!!
剩下的時間也要好好珍惜喔~^^
等待妳的網誌再開!!


今天
畢業了~
雖然說明天還要去學校
但是還是有畢業的感覺~
畢業典禮
充滿了歡笑和感動
也有可惜~
(老師們提前走光光、來不及說的話、沒拍到什麼照~> <)
今天
永遠也忘不了!!

我可以大聲的說:
「あなた達が出会うことは 私の誇りだ!!」
(能認識你們 是我的驕傲!!)

======
BGM:Kiroro-Best Friend


這篇我打了四個小時多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snoibasho 的頭像
    wtsnoibasho

    wtsnoibasho的部落格

    wtsnoiba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