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
是掃地必備的工具-
竹掃把和畚箕~

今天下午
去廟裡活動一下~
幫忙掃了落葉~

這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學校掃地的時候

外掃區域是科學館前面那片草地
常常會有掃不完的落葉~

每到掃地鐘一打
就會有人開始去後走廊搶好用的掃把~
也會聽到有人喊:
「喂~XXX~幫我拿一枝掃把~」
晚到的人就沒有好掃把可以用啦~^^

不一樣的竹掃把也適合不一樣的地形~
毛比較多的適合平坦、無障礙的平地~
毛比較少的則適合有雜草樹根的地方~
都掃出訣竅來了~^^

記得那時候最辛苦的莫過於薇馨和曉弦了~
常常要在各掃區奔波幫忙掃~

每天也都有排值日生倒垃圾
也常有掉下來的椰子樹葉要拖~

掃地時
可以聊天
也可以嘻鬧~
記得有次快接近端午節時
某簡單還拿掃把玩起了划龍舟~ ̄▽ ̄
(謎:妳不是也有參一腳嗎?
我:.....我只有參一"手" 沒有參一腳~=▽=)

總之
外掃時間長
趣事多更多啊~^^

And今天
我開始學機車了~
(註:此"機車"是n. 而不是adj.)
真的滿簡單的~^^
跟日本人說的一樣:
「油門慢慢的"吹"下去就可以了~」
不過還是會怕怕的~"~
我還是比較習慣騎孔明車~
某人曰:
「等妳學會後就會發現為什麼有腳踏車這種東西~= =+」
我曰:
「因為先有腳踏車啊~」
.........
有道理吧!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snoibasho 的頭像
    wtsnoibasho

    wtsnoibasho的部落格

    wtsnoiba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