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社會現象是
"什麼都漲,就是薪水不漲"
(這算是社會現像沒錯吧?@@)

十年來,價格從沒調整過的古早麵店
一碗麵漲了五元、一顆水餃漲兩元,
為什麼要漲價?
老闆曰:
「阿ㄉㄜ沒法度啊,麵粉那麼貴,我們也是要生活啊。」

一包15元的泡麵就漲了3元
窮學生曰:
「X!!最終糧食生力麵也要漲!?」

兩個月前吃了久違一年的韓式海X手卷
「哇!沒有漲價耶~ 阿咧? 怎麼短了一大截!?=口="」
一個半月後再去看了一下
「蝦密?漲5元了喔~ˊˋ 那應該有"變長"了吧~」
買回來一看
「幹!!變更短了!!」

也就是說,就算沒有漲價,也是會偷工減料
所以:沒有漲價+偷工減料=還是漲價了

還有今天
汽油漲了1.3元
昨天晚上10點多
加油站排了兩排長龍(1機車1汽車)
還排到馬路上去了~
這是汽油要漲價的前一晚一定會有的景象。
我曰:
「我也去加一加好了,雖然還剩三格~」
父曰:
「機車不用啦,省不了多少!!那是汽車才可以省比較多!!」
我反駁曰:
「省一元也是省啊!!」

(雖然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去跟人家排那個隊就是了~XD)


所以說,
既然現在什麼都漲,
那我們麼就要像"揪感心ㄝ"說的一樣:
『大條ㄟ探無,小條ㄟ馬愛栽呀省!!』(台)

以上!!

(我知道這個結尾很爛,各位看官就包容一下吧~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snoibasho 的頭像
    wtsnoibasho

    wtsnoibasho的部落格

    wtsnoiba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